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終於可以自己吹生日蛋糕上的蠟燭了!

當了媽媽,生活不一樣!

1. 少了買自己的衣物,只管買bb衫,童書玩具。

2. 少了穿裙子,高跟鞋,只會穿最簡便的衣服,抱BB可以方便些。

3. 少了拿小手袋,因為大大個媽媽袋才夠放BB的紗巾,外套,水樽,玩具。

4. 少了化妝,吹靚頭髮,因為整理好孩子準時出門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

5. 少了浪漫的二人世界,只有熱鬧的三人行。少了拖著老公的手,大家也拖著孩子的小手。

6.  少了按照餐廳的環境和食物質素選擇食店,而是按照餐廳的kid-friendly程度揀選。

7.  少了到環境寧靜的餐廳用膳,多了到孩子嘻哈跑跳的親子餐廳光顧。

8. 少了細味品嚐食物,只會用最快速度完成每一餐。

9. 少了自己吹生日蛋糕的蠟燭,因為好像誰人生日也有孩子份吹蠟燭。

雖然有著重大的改變,好像少了些什麼,但這些轉變很多時候換來了另一種幸福快樂。

但最重要是,有時我總是覺得自己當媽媽後好像

10. 少了點優雅......

不是一手抱BB,一邊狼吞虎嚥地用餐,便是孩子一邊吃,爸媽一邊抺。即使孩子懂得自行吃飯了,還未可優雅地進餐,間中少不了凌厲眼神,嚴肅態度提示孩子專心吃飯,不要玩餐具,說話輕聲點......

所以,感謝家人照顧孩子一晚,我決定我生日那天,要買條漂亮的裙子,穿上高跟鞋,襯個久違的小手袋,化化妝,吹吹頭,手拖手跟老公二人世界到寧靜的餐廳慢慢優雅地享受幾度菜......


還有啊!終於輪到自己生日吹蠟燭,許個願 - 不只是希望優雅地吃一頓晚餐,最希望是可以當個不用吼罵的優雅媽媽!

你們當媽媽也是這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