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童書分享 - 天空的顏色(Sky Colour) / 點(The Dot)

這兩本都是啟發孩子創意的圖書。

天空的顏色:JJ7448


故事:老師告訴大家要為圖書館畫一幅大圖畫,主角瑪莎負責畫天空,但發現沒有藍色。

放學回家,瑪莎發現黃昏的天空,下雨的天空都不是藍色的。於是決定用不同的顏色畫天空。


同系列的另一本書:
點 :

故事:有天,老師要葳葳畫畫,但她沒有頭緒,最後畫了一點。老師叫他在他這一點上簽名,並把這一點展示在美術教室。老師的欣賞從而激發葳葳畫得更好,並用了不同的方法畫了點點。最後還在學校開了畫展。

結尾有個小男孩很欣賞葳葳,葳葳告訴他也可以成為偉大畫家,但小男孩沒有信心。葳葳用了老師激勵他的方法,叫小男孩畫一條線,再請他簽名。

小小分享:

1. 作者彼得.雷諾茲認為,每一個孩子都具有創造力,「我常問教室裡的孩子們,有誰愛畫圖?幼稚園和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幾乎全部舉手。但到了四、五年級,大部分都不舉手了,或全都指向班上某位『小畫家』。看到孩子們創造活力逐年下降,最後全部消失,實在令人惋惜。他們太早被一大堆規則束縛。其實,當我們拿起畫筆表達自己時,大可勇敢的一頭衝向那未知、豐富無比的個人創作世界!」

2. 還有英文原作:
Sky Colour / 
The dot/ 
Ish
(JJ R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