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童書分享 - 鱷魚和長頸鹿 -搬過來、搬過去

這一本圖書除了適合孩子看,我也推介給為人父母看。特別是爸媽們看這本書,可先看在圖書最後頁,書評家寫的一篇評論文章,很貼切,很有意思,會令你更加愛閱讀這一本圖書。

圖書館索書號:JJ2570
ISBN: 978-986-7295-31-6



故事:
高大長頸鹿和矮小鱷魚相愛,想一起生活。

可以鱷魚的房子太小,長頸鹿住得很辛苦。

以為鱷魚搬到長頸鹿的大房子會好一點,怎料長頸鹿的家具太高了,試著配合也行不通。



但他們有愛,有決心......

一起想出辦法解決,不犧牲任何一個人,讓大家過得舒服。

到底他們最後的房子會是怎樣呢?

小小分享:
1.跟孩子伴讀,我會覺得這是一本繪圖美麗,故事幽默的童書。

2. 孩子年紀尚小,我沒有刻意灌輸書中背後傳遞的訊息,看他自己領悟多少。孩子大一點,我想會再跟他重讀這一本圖書......希望孩子和我們也學會互相體諒,互相配合,互相尊重,體貼彼此的需要......

3. 看了書評,最深刻印象是「不應只要求一個人配合另一個人,而是考慮到對方需要,設法達到雙贏的結果。」「不只是愛侶與夫妻,其實親子之間也是一樣,光是愛他還不夠,還需要很多的適應和調整。」真是對我跟丈夫和孩子相處很好的提醒。

4.之前分享過的童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