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牛油果三文魚燴螺絲粉

孩子有幾聲咳,很久沒有吃生冷水果,那讓我加些水果在餸菜中。

Mami很愛吃牛油果,三文魚三文治。牛油果跟三文魚的味道很夾,所以試試用來做意粉吃,一樣好好味,孩子很快吃完,便說:「下次再煮呢個呀!」
材料:
三文魚  1塊
牛油果  1個(切粒)
洋蔥      半個 (切幼粒)
鮮奶      200ml (大半碗)
Cheddar cheese 適量
螺絲粉   二人份量


做法:
1. 先炒香洋蔥,加入去了骨和皮的三文魚,略煎弄碎。再加入牛油果。

2. 轉細火加入鮮奶,這時候可加已灼熟的蔬菜(如粟米或紅蘿蔔,西蘭花)。

3. 加入生粉水煮至合適濃度。

4. 加入芝士。

5. 燴入已煮熟螺絲粉。


小小分享:
1. 可按個人口味,加入鹽,黑胡椒調味。但芝士已有咸味,我完全沒再加調味。

2. 可隨意加入已灼熟及切細的蔬菜。

有營貼士:

牛油果比其他生果熱量較高,但其營養價值也相當高。牛油果含的脂肪多是單元不飽和脂肪(mono-unsaturated fatty acids),有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 ,又稱「壞膽固醇」,保護心血管。
2.牛油果的纖維(Fiber)高,有助排便。
3.牛油果含脂溶性維生素AE (Vitamin A & E)。維生素E(Vitamin E)可減緩細胞氧化,促進正常細胞生長,有助血液循環,防止溶血性貧血。
4.牛油果含多種礦物質。其中葉酸(Folate)和鉀(Potassium)比較高。鉀(Potassium)有助維持體肉水份及酸鹹值的平衡,有助肌肉和神經的正常運作。

2 則留言:

  1. 請問用邊款牛奶? 買凍的還是唔凍的呢

    回覆刪除
  2. 請問用邊款牛奶? 買凍的還是唔凍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