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童書分享 - 別讓鴿子開公車

JJ 5477

一直都想知為什麼這一系列的鴿子圖書這麼出名,原來這簡單線條創作出來的鴿子就是一般的「孩子」。


別讓鴿子開公車這一本書一開始便講述公車司機要離開一會兒,要人看管公車。(而孩子就是扮演看管公車的角色)


很想開公車的鴿子一開始懇求要開公車。

跟著想出很多提意,目的都是想開公車。

最後甚至大吼大叫說要開公車。

最後司機回來問看管公車的人(孩子)有沒有讓鴿子開公車?沒有。司機感謝小讀者!拜託孩子的事做好了。

小小分享:
1. 很有趣的一本書,一邊伴讀,我七情上面扮鴿子(即孩子平日要求要想做的事時會說的話),到鴿子大吼大叫,我又扮孩子平日哭鬧的語氣和小動作,說:「我要開公車!」,孩子不停說「不可以。」

就像角色互換一樣,鴿子要求,孩子說不。那便可透過故事讓孩子知道哭鬧不是個好辦法,說了不可以就是不可以了。

2. 除了繞一個圈,讓孩子明白不要像鴿子般耍賴,也可教導孩子別人拜託你做的事要做好呢!

3. 這系列的書在美國很受歡迎。英文版是" Don'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car"
, 還有其他故事。如我們也看了"the Piegeon Wants a Puppy", 故事又是反射孩子什麼都想要,甚至有時候不知道真正是什麼也想要。得到了又改變主意,然後又想要另一樣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