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生日banner自己畫

要3歲的小朋友畫一幅大人心目中的畫未必有可能。但他們也可以畫出大人想要的字樣或圖案。方法,就是在畫紙先貼上想要的字體或圖案,然後讓孩子在畫字上任畫,待顏料乾後,把先貼上的字移除便可以了。

這就是孩子自己玩的生日banner!因為我做生日蛋糕,print了「3」字,所以忽發其想,讓孩子畫出"I'm 3"banner,當然可以畫其他字,如孩子的名字,"Happy Birthday" 等。


做法簡單,玩法多變:

1. 先用卡紙剪出想要的字體或圖案,用blue tack 貼在畫紙。

2. 孩子印上顏色,用spongy或任何適合物料。

如我切了個蘋果給孩子印印印,可以用檸檬,薯仔等。

但孩子最愛用他的雙手。用什麼物料也不重要,最重要是孩子印得開心。記緊字體的邊緣一定要填滿顏色才能清楚看到字樣!

待乾後,移去先前貼上的字體便完成了。

小小分享:
1.這幅畫很美,而且有主題,又是大多數孩子最愛的messy draw。 1歲孩子也有能力印印印了,你也跟孩子試一試。

2. 另可參考3歳蛋糕食糕食譜:http://souffle-mami.blogspot.hk/2015/12/blog-post_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