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海防博物館

梳乎厘爺爺有很多坦克車的模型,梳乎厘很有興趣,因為有很多個「碌」。當我們告訴他帶他看真的坦克車,他很興奮。雖然這博物館,以保留原有古跡為賣點,沒有什麼特別的設施給孩子玩,但行行展館,上落樓梯和走走山路,最重要是看到真的坦克車,孩子也過了愉快的一個上午。

1.有室內展覽廳。看看香港海防歷史文物,如大炮。


2. 兒童角,有影相景點和給孩子畫畫的地方和間中有親子活動。

梳乎厘也有畫,還欣賞之前其他小朋友畫的畫,很美!

3.有室外展品和觀景台,可以望到遼闊遠景。

4. 行行古跡徑,上落樓梯參觀溝堡(一種隱蔽的防禦建築物)也是孩子有益身心的活動。就像是和孩子去行山一樣。

5. 炮車/坦克車
梳乎厘也很有興趣,會指著說:「有咁大個車碌嘅。」「有好多碌碌喎!」然後圍繞著坦克車數:「一,二,三,...」


6. 這裡有一間社企的小餐廳,有餃子釀雞翼,法式厚多士等美味小吃。



小貼士:
1. 行戶外(古跡徑,溝堡等)必備蚊貼。

2.入場費$10,星期三免費入場。或可申請博物館通行證 (http://www.lcsd.gov.hk/b5/cs_museum_pass.php),又可以去其他博物館。

海防博物館
地址:香港筲箕灣東喜道175號
電話:(852) 2569 1500
網址:http://hk.coastaldefence.museum

我們分享的其他博物館:
鐵路博物館沙田文化博物館香港科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