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粟米黑豆雞肉燴飯

午餐只有我和孩子吃,會煮簡單一點。有時會煮簡易電飯煲飯。這個燴飯不用電飯煲但都是全部材料放落同一個鑊煮,也很方便,但很惹味!梳乎厘近期至愛。


材料:
珍珠米    2/3量杯
水            2量杯
雞柳        2條
粟米         半碗
黑豆         半碗

做法:
1. 雞肉切粒,用胡椒粉略醃,煎至兩邊金黃。

2.加入黑豆和粟米炒勻,再加入珍珠米,拌勻。

3.倒入水煮沸,轉細火煮10-12分鐘。

4.加入芝士伴勻至溶化。

食材分享:
這罐黑豆我在英國買的。但在香港超市也有罐頭黑豆。

有營貼士:
1.黑豆蛋白質含量高,和動物蛋白相似,容易被人體吸收。吃素者或不愛吃肉的小朋友可多吃黑豆,從而得到更完整的蛋白質。其實,黑豆的蛋白質含量高肉類兩倍、雞蛋三倍,有“植物蛋白之王”的美譽。
2.黑豆含豐富維他命E,抗氧化。也含異黃酮(Isoflavons),可抑制癌症和抗衰老。
3.黑豆也含豐富鈣(calcium),鉀(potassium)和鐵(iron),是補鈣,降血壓和預防貧血的好選擇。

小小分享:
梳乎厘很愛吃,吃完還要我入廚房再煮。我說沒有材料,便答應他明天再煮,於是我第二天,煮了給他和Dadi吃,這次在煎雞前加了洋蔥。和在加芝士前加了橙紅甜椒。一次過煮便成了營養豐富的晚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