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指印畫 - 圖書分享

相信每一位孩子都會有指印畫的畫。手指畫是一個獨特,創意多元和接近自然的繪畫方式。
可以讓孩子亂印一番。
又可教孩子印圖案。

分享一本指印畫圖書 - 圖解指印畫小百科(圖書館 索書號 J 947.47 6257), 看著圖畫一步一步畫出各圖案,有動物,昆蟲,交通工具,食物,生活用品,人物。

孩子很難跟著一步一步印,跟得幾多就幾多。最重要是讓他們享受過程。



自己示範印,孩子又跟著印,這就是我們的畫作。

第二天,畫作乾了,可以跟著圖書一起畫。但不要期望筆也還未拿好的孩子會很有心機跟著畫。只是讓孩子知道可以加幾筆便把自己印出來的指印畫變成各式各樣的圖案了。大部份都是Mami幫手畫的。


看看一些指印畫圖書教我們的圖案例子:有巴士,粟米,有葡萄,獅子等等。

這就是由我們的指印畫畫作畫出來的圖案。

之後Mami還用了來做教材。練習連線,畫圓,phonics等。
下次分享。

之前也試過用紅菜頭做手指畫:
http://souffle-mami.blogspot.hk/2015/0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