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自家製 pizza - 親子

之前做了幾次親子pizza都也還未試過自己做個pizza餅底。今次再玩親子pizza,自家製pizza餅底,更加健康!有得玩,有得食,小朋友會喜歡做親子pizza。

自家製pizza醬可參考:親子pizza (1)

材料:
高筋麵粉(bread flour)      2杯
糖                                      2tsp
鹽                                       1tsp
酵母(dried active yeast)     1tsp
溫水(不超過40度)          180ml


做法:
1. 麵粉和鹽拌在碗裡。
2. 把糖用於溫水。再把酵母放入溫糖水,靜待10分鐘。
3.  酵母水加入麵粉中央,搓至滑麵團。(太黏手,可加些少麵粉)
4. 麵團放在塗了橄欖油的碗裡,蓋上濕布,放入室溫(如沒有開啟的焗爐悝)發酵1小時﹐。
5. 把麵團一分為二(可做2個中型pizza)。再搓多一會兒,靜待10分鐘。
6. 把1個球體麵團碌平成pizza底。
7. 加上pizza醬(做法),芝士和喜歡的材料和橄欖油放入預熱焗爐220度焗10-12分鐘。

因為我把其中1 個麵團留了第二天做親子pizza,所以多了以下步驟。

8.另一個麵團放在加了橄欖油的大碗內,保鮮紙包好,放於雪櫃。
9. 明早拿出出麵團,會較黏手,可加些麵粉給小朋友搓。
10.讓孩子壓平或做出不同圖型。(壓平較易處理)
11.加入簡單材料。(因為我是用來做早餐﹐所以只加了粟米粒,蕃茄醬和芝士,但一樣好好味。)
12. 放入預熱焗爐220度焗10分鐘便可享用。

Step 1
Step 2
Step 3
Step 3
Step 4
Step 5
Step 6
Step 6

親子pizza:

Step 9
Step 10
Step 11

Done! 有新鮮熱辣的pizza做早餐了。
小小分享:
其實即使不做pizza,也可用水加麵粉給孩子搓搓玩,麵團就是最安全的泥膠了。是一個很好的玩意,給小朋友搓揉,用膠刀分割等都是很好的手部小肌肉發展訓練。多接觸不同物料(如麵團)更是感覺統合發展的重要一環。

其他參考:
親子pizza - 認食材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