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Phonics Workshop for parents

幾個月前參加了一個"Phonics workshop for Parents" 。學以致用,今個暑假每天早餐後,用15分鐘時間跟孩子一起聽聽歌,做做每個音動作。年紀這麼小,學phonics 會懂嗎?沒錯,就是沒有期望他要學懂什麼,所以教的我和學的他也沒有壓力。很喜歡教年紀小小孩子新事物,因為他們好奇心強,吸收能力大。他們學懂了,便有「嘩!他真的學會了!」的神奇感覺。如果他學不懂,又能以「他年紀這麼小,還未明白的。」作為解釋。長大了,便不可再用「孩子還小」做任何事的藉口了。

話雖如此,真的不要小看小朋友的學習能力。這個暑假,梳乎厘開始接觸phonics,他的興趣和進度是我意料之外。最重要是他很喜歡,時常要我播phonics song!

想分享這個phonics workshop for parents 
原因:
1.導師很好。她也有孩子的,會分享教孩子英文的小貼士。她是native English speaker,但也懂廣東話。更加明白香港人常見的發音問題。我也學會了一些字的正確發音。

2. 有教材提供(soft copy),又有教法。我自己print出教材做sound card來教孩子,和他一起學習。

P.S. Phonics workshop for parent


小小分享:
1. 我喜歡用早餐後的15分鐘教孩子phonics。時間不要太長,因為孩子不能長時間專注。而且早餐後,他還在highchair上,容易吸引他的注意力。不要趁他正在玩玩具時,要他停止玩耍學些什麼。而且,每天同一時間做同一件事,這便會自自然然成為習慣了。

2. After my kid learn the the "p" and "d" sound. I say " I don't want grip, I want grid" with the exaggerated ending sound and offer him 3 letters to choose. I expect him to take out the letter "p" from the word "grip" and choose the letter "d" . But my little boy put the letter "p" upside down to make a "d" instead. He makes me laugh. Yes, u are right., my little cheeky b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