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蕃茄豆豆配意粉或薯蓉 (18M+)

有時會煮素菜給孩子,健康又環保。

我家孩子很喜歡吃肉,所以間中我會煮素食。他吃完後,刻意問他:「好吃嗎?」,他說:「好吃!」,然後我便會告訴他媽媽今天沒有加肉,也煮出好味道的一餐,從而灌輸他蔬菜也是很好吃的觀念。

今次煮了蕃茄豆豆意粉,有洋蔥,西芹,紅蘿蔔等配料蔬菜,味道得甜。加些豆,可增加孩子吸引蛋白質,孩子吃素也可以營養均衡。可加入紅腰豆,黑豆,鷹嘴豆等。我用了煲喳咋的豆(內有紅豆,紅腰豆,紅花豆,綠豆,雞心豆),那便有各式各樣的豆了。

材料:
有機豆     半碗
蕃茄        2個
洋蔥       半個
西芹       1條
甘荀       1條

做法:
1. 豆豆前一晚浸水。把豆豆煲1小時,煲豆水留用。
2. 洋蔥,西芹,甘荀,蕃茄切細粒。
3. 用少許沖油,炒香洋蔥,然後西芹和甘荀。加入蕃茄炒勻,用鑊鏟壓出茄汁
4. 加人豆豆和半杯煲豆水細火煮15分鐘。
5. 意粉煮熟過冷河備用。
6. 蕃茄豆豆汁煮至合適稀稠度,放入意粉,按個人口味加入香草和少許鹽拌勻即可。
Step 3
Step 4
Step 4
Step 6

小小分享:
1.這蕃茄豆豆汁拌薯蓉吃也好好味。 把1個切粒薯仔隔水蒸10分鐘,壓蓉加少許牛奶拌至滑。
用了提子乾做哈哈笑。

2.這個是素食,加入自行加入肉碎。

食材分享:
1. 這有機喳咋,其實是各種有機豆豆,除了用來煲糖水,煮食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