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讓孩子畫過夠吧!- 不同玩法

兒童塗鴉好處多。孩子學會坐好,手握物件(9-12個月)便可讓他們開始塗鴉了。一開始可以給他一些較粗,易於手握的筆,或是做handprint,fingerprint。

要安全一點,甚至可以用蔬菜的自然顏色,如我們試過用紅菜頭做手指畫。
http://souffle-mami.blogspot.hk/2015/02/3.html'


間中給他一張大畫紙,幾枝畫筆畫個夠。大多數孩子都會喜歡的。

孩子大一點,玩法更多樣化。
近日我跟我家孩子玩了:
1.用棉花球印畫

2.用廁紙筒吸印或碌顏色。

3.用玩具車碌車碌痕

4.用牙刷刷顏料

5.當然不會少了用筆,用手,用腳。最後必玩footprint,可以洗澡了!

6.我們還玩了colour mixing。但因為畫海,我們只用了藍色和白色(當然可以玩黃+藍變綠,紅+黃變橙,紅+藍變紫等等),當我告訴他把白色加入藍色時會變淺藍色,叫他自已拌勻顏料,他一邊拌勻顏料,一邊說:「白色匿埋左呀!」好好笑!

就是這樣,我們玩了個香港地圖。

其實還可以用水果,蔬菜做fruits and vegetables print, 如蘋果,橙,檸檬,薯仔等!

還有什麼玩法?歡迎分享!梳乎厘真的很愛塗鴉,或是這樣messy play呢!


寶寶自己畫自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