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節瓜冬菇瑤柱蝦仁瘦肉湯飯

第一次煮湯飯給孩子吃,全都不是他喜歡的食材(我家孩子不愛吃冬菇,而節瓜也是他在眾多蔬菜中喜歡程度排最後的),但逐少逐少也吃完一碗。因為湯飯比較易入口。
材料:
節瓜   1個(大)
冬菇    3粒
瑤柱    3粒
蠔豉    6粒
蝦仁    9隻
粟米芯 6條
瘦肉     100g
薑         1片

做法:
1.冬菇,瑤柱洗淨浸數小時至軟身。可留冬菇和瑤柱水煲湯。
2.煲飯,可在飯面放部份瑤柱蒸熟(方便裝飾)。煮飯最後1分鐘加蔥粒蒸(也是用來裝飾)。
3.全部材料洗淨切粒。
4.加水煲1小時以上。加湯入飯,完成!


Step 2

Step 3

Step 4
小小分享:
1.梳乎厘不愛吃冬菇,所以我這個湯也沒有加冬菇水,只加了瑤柱水。而冬菇我也會切碎一點。自己煮東西給孩子或家人就是有其好處,可貼心迎合孩子和家人的口味。

2. 明知孩子不喜歡吃冬菇和節瓜,為什麼我也會煮?因為小朋友口味是會不時轉變的。而且,有時孩子需要接觸同一食材10次或以上才會接受。所以我不會因為孩子不愛吃,便不用某一食材。我會過一段時間煮,試用不同的烹調方法。我是這樣教梳乎厘的,喜歡吃的東西,Mami會時常煮給你吃,你可以吃多一點;但不喜歡吃的東西,Mami也會間中煮,也是花心思和時間煮的,你也要吃一點,少少也好。還有,之前跟他看過一本圖書-「吃得健康身體好」,當他吃不喜歡的食物時,我也會提醒他健康的小朋友是每樣東西也會吃的。第一次試少少,期望下次吃多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