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西貢)

這是一個on-my-list的親子去處,適逢今個星期六/日有漁農署舉辦「親子遊」便到此一遊了。

這是一個郊外地方,和幾個小型的展館。和孩子親親大自然的好去處。

一去到便到詢問處拿張地圖和「親子遊」任務卡。


跟著便跟孩子週圍行,完成任務,換證書和紀念品。

展館有5個:
1.漁館
沒有魚看的,是介紹香港漁業和優質養殖場計劃。有時我們也可以買到有標記的優質魚。

2.農館
簡單介紹一下農作物。

3.貝殼館
就是看各式各樣的貝殼,有的形狀和顏色也很特別。

4. 地質學習樂園
像上一個地理課。

5. 昆蟲館
之前介紹的4個展館也很小的。如果孩子沒有興趣,應該5分鐘行完。而昆蟲館大一點,可能顏色鮮豔,有少少電腦遊戲,我家孩子得喜歡。

有介紹昆蟲的結構和成長等小知識展板。

也有看昆蟲的顯微鏡(可以放大/縮小)和互動電腦遊戲(找找昆蟲和估估昆蟲聲),孩子玩了很久。

以上展館是室內的。(如果天氣太熱可以避暑)但當然要行行室外。

有農田,不同的農作物:
有的在泥土裡看不到。如芋頭,沙葛,菠蘿......

有的孩子可以看到,如茄子,絲瓜,辣椒。

有不同的岩石,礦石,樹林,果園,小湖。就讓孩子自行走走,探索一下大自然。

小小分享:
1. 有個停車場,免費泊車。

2. 這裡有一個餐廳,但現正裝修,只好玩完才駕車出西貢吃。之前搜集資料,知道這聰嗚餐廳,是聘請聽障人士的社企,提供簡單的麵食,多士,沙律等。

3.簡中漁農署會舉辦親子活動,可選擇這些日子前往,才熱鬧一些。如今次的親子遊,有攤位遊戲,工作坊。

我們做了3隻小烏龜介指。

玩玩攤位遊戲,完成任務,集齊印仔......

便有證書一張和紀念品一份。

4.逢星期日還有蔬菜統營處賣本地或有機蔬菜。我們星期日專程再去買蔬菜,但選擇已不多。可以早一點(10am)去。

5. 這兩天我們分別去了附近餐廳午飯。
- The Cabin Cafe & Restaurant
吃西餐,kids-friendly的小店。

-西沙茶座
泰國菜,孩子第一次飲椰青,很梳乎呀!

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開放時間和前往方法:
http://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lea/cou_lea_ven/lions.html

下次再有親子遊是10月份:
http://www.natureintouch.gov.hk/data/files/Poster_FamilyDay_20150729.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