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童書分享 -到底在排什麼呢? x 調景嶺兒童遊戲室


索書號: JJ 4481

適合:1-6歲親子閱讀

故事内容:50隻小動物一隻跟一隻排隊,排隊途中,各動物做不同事,玩文字接龍,鬥跳得高,有動物bb哭......,然後有一個揭頁,告訴大家到底在排什麼呢?(哈哈!賣個關子,自己借來和孩子看看。),最後,所有動物也很滿足,一隻跟一隻排隊離開。

小小分享:
不要以大人的角度跟小孩子閱讀,真的大不同。我習慣會先把圖書看一次才給小朋友講故事的。當我自己讀這本圖書時,很想看到結局,快快知道到底在排什麼?我以為孩子也會像我一樣,心急揭到書的最後一頁,怎料,他剛剛相反,要我由第50位,逐個排隊數目和逐隻動物名稱講一次。排第50位,青蛙,第49位.......到第一位,大象。而且,不要以為孩子知道動物們最終排隊做什麼便對書本再沒有興趣。他每天也要我讀幾次,原先想續借,但有人已預約了。(這本書真的受歡迎!)我每次和他讀時,他最感興趣的是動物們排隊時發生的事。
内頁:


推介原因:
1.以動物為題材的書,通常都吸引小孩子,更何況這有50隻動物。

2.可順便教小朋友排隊的習慣。我們看過這本圖書後,有一次,我們到剛剛開幕的調景嶺兒童遊戲室玩,大排長龍(因為新開)當時隔離的圖書館也未開幕,所以也沒有別的地方可去,我們排隊45分鐘。我們還怕孩子排隊太悶,怎料他自己看看座位說自己排第35位,還有那些動物排前面和後面等等。當然是自己空想的,但這樣說說故事,又打發了我們排隊的時間。當然排隊其間,也有帶他到數上的室外旅樂場和小公園逛逛(沒有玩,因為太曬!)但圖書館已開幕,所以再去,除了到兒童遊戲室,還可以到隔離的圖書館。

圖中就是我們排隊的第35位。

順道介紹調景嶺兒童遊戲室。
每節玩45分鐘,跟著15分鐘清潔時間。
-有滑梯
-牆上也有很多玩意。

上一層有室外遊樂場,但太曬的日子,真的不能夠玩的,完全沒有樹蔭,滑梯真的燙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