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藍莓醬千層pancake-寶寶版(無糖)

不是每個人也可接受無糖的甜品,幸好我家孩子可以,還說:「呢個好好味!」,10分鐘完成一大個pancake!
10mins before
10mins after,「呢個好好味喎!」
這是pancake的食譜。自家製藍莓醬可參考另一食譜。
http://souffle-mami.blogspot.hk/2015/07/20.html

材料:
麵粉(plain flour)  1量杯
雞蛋                      2隻
鮮奶                      3/4量杯
水                          3/4量杯
牛油                      20g

做法:
1.隔熱水坐溶牛油。
2.麵粉篩好備用。
3. 雞蛋,牛油溶液,牛奶,水拌勻後,加入篩好的麵粉做成pancake漿。
4. 把pancake漿過篩,靜待10分鐘。
5. 在平底鑊上塗上牛油,在鑊中放入1tbsp pancake漿, 用細火煎至表面起泡及離鑊便可輕易反轉煎另一邊。重覆至煎好所有pancake!(花時間的1個步驟)
6.把自家製藍莓醬塗上一pancake,可加入藍莓乾/核桃碎(optional),再放上另一塗了藍莓醬的pancake。重覆做8-10層。
7. 加上藍莓乾及核桃碎裝飾,即可享用!
Step 2
Step 3
Step 3
Step 4
Step 5
Step 5
煎好的pancake,備用。一碟無添加糖,另一碟加了蜂蜜。
Step 6
Step 6
Step 7

小小分享:
*完全無添加糖的甜品真的不是人人能夠接受。所以大人吃,可酙量加糖。我煎了一半pancake(給孩子)。另一半pancake漿加了2tbsp蜂蜜(加糖亦可)。完成品也不是很甜,可想而知,平日街吃的甜品是加了多少糖。幸好賣相夠甜!和每層加了藍莓乾增加甜度!
Dadi Mami趁梳乎厘睡了,吃甜品過小小的二人世界。
切開了的千層pancake。"L""VE"是用藍莓乾砌的。"心"是杞子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