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香港科學館

其實我們已不是第一次去科學館,但之前一直未有介紹因為真的太大,太多展品,每次也玩不完,不知從那裡介紹好。今次寫一篇文章就是想跟爸媽們分享,不要帶著付了入場費($25)便打算要小朋友參觀最多展品的心態。

今天,看到有位媽媽,當孩子專心「玩」/「探索」一件展品時,便拉著孩子看另一個,孩子不太願意下到了另一展品前,發覺又真是很好玩啊!又專心地摸摸,看看......這時候,媽媽又說:「還有一個更好玩啊!過來!」又拉孩子走。其實,還有更多更多展品很好玩啊!怎麼能玩得完?

常說孩子專注力不足,用很多很多方法,參加什麼什麼遊戲班專門訓練孩子的專注力。其實有用嗎?我想當孩子很專注做一件事時,不要隨便打擾他,已經是慢慢提升孩子專注力的最好方法。下次孩子很專心地探索一件事物時,就在旁靜靜看著他吧,那時,你也會發現孩子專心做一件事是有多吸引!
孩子還小,即使他專心地玩著,也不代表他明白什麼科學知識,但不打緊,他看著,玩著,即使你輕描淡寫地解釋,不知道那一天,他明白了些什麼,你也忘記是什麼時候講過。學習有時就是這樣的。

不過,今天在科學館,孩子學到應該不是什麼科學知識,而是學會排隊和輪流玩。因為不管什麼科學原理,只要是會轉的,有掣按的,可拿出來的,總之是有得揸手的......都受小朋友歡迎。所以便要排隊,學習等候和輪流。

分享部分我們玩的展品:

每個孩子也愛看自己,所以地下的「鏡子世界」,小朋友會喜歡。可以看到肥的自己,高的自己,倒轉了的自己......
梳乎厘正在數數有多少個爸爸(在對面幫我們拍照)

還有「生命科學」,看到大大的恐龍骨,bb在媽媽肚子裡是怎樣樣,人體各部分等。
食物吃進口裡會再經食道才到肚子的。

還有「數學」區有很多個要動腦的小遊戲,對小朋友而言就像是玩puzzle,砌積木。
是要砌個CUBE,但梳乎厘當然是疊高高。做得好好了!


1樓我們沒有時間參觀,到了2樓的「交通」區(男孩子最愛),有隻大飛機,可以揸車車。上次去,有看看「家居科技」和「食品科學」。
不理是什麼科學原理,有得轉的,梳乎厘都喜歡。
3樓便是「兒童天地」,上次去,只在個有軟墊和大積木的幼兒玩樂區玩玩,爬爬,今次去好奇的梳乎厘已全部任玩的科學展品也摸摸,轉轉,行行,拍拍......還有吹泡泡,拉泡泡。

上次在這裡爬爬。

好大個泡泡呀!

地址: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
電話:2732 3232
星期一、二、三及五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聖誕前夕及農曆年除夕開放至下午5時
逢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初二休館


小小分享:
1.如果真是很想小朋友玩很多很多的展品,可以多去幾次。逢星期三免費入場。
2.或可申請博物館通行證 (http://www.lcsd.gov.hk/b5/cs_museum_pass.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