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牛油果軟芝士三文治 - 親子早餐

這個三文治做法簡單,所以可以跟孩子一起做。孩子必會愛吃自己做的食物。

材料(2人份量):
麥包     4片
牛油果  1個
Cream cheese 適量
做法:
1.先放麵包入多士爐焗。
2.牛油果去皮。(大人在皮切幾刀,給小朋友去皮)

3.切出牛油果肉,壓蓉。(小朋友會發現牛油果的核很大粒。)
4. 在多士先塗上cream cheese。(小朋友可幫手。)

5.再塗上牛油果蓉。(小朋友可幫手。)


6.蓋上另一片多士,切開4份,即可享用。

有營貼士:
1.牛油果比其他生果熱量較高,但其營養價值也相當高。牛油果含的脂肪多是單元不飽和脂肪(mono-unsaturated fatty acids),有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 ,又稱「壞膽固醇」,保護心血管。
2.牛油果的纖維(Fiber)高,有助排便。
3.牛油果含脂溶性維生素A及E (Vitamin A & E)。維生素E(Vitamin E)可減緩細胞氧化,促進正常細胞生長,有助血液循環,防止溶血性貧血。
4.牛油果含多種礦物質。其中葉酸(Folate)和鉀(Potassium)比較高。鉀(Potassium)有助維持體肉水份及酸鹹值的平衡,有助肌肉和神經的正常運作。

其他牛油果早餐:2款簡易牛油果早餐 黑芝麻核桃牛油果 牛油果雞肉鬆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