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梳乎厘媽咪 - 多謝支持

一向也喜歡記錄!小時候,有每晚寫日記的習慣,現在還有十多本日記簿在娘家。大一點,寫xanga。懷孕有寫懷孕日記(留給長大了的梳乎厘看。)梳乎厘1歲前,轉變很大,我每月也有寫下記錄,見證他的成長。


到梳乎厘兩歲,決定寫一個梳乎厘媽咪網誌(好友鼓勵下成立了facebook page),除了記錄,更可以分享。想分享,因為自己有了孩子後,驅使我拿出多年來沒有看過厚厚的大學參考書翻看(梳乎厘媽咪讀營養學),懷孕,哺乳,幼兒的營養知識,溫故知新,很想跟大家分享。至於食譜,婚後,我也愛煮東西。但我煮食下很少調味料,又不是煮食高手,給家人健康簡單的一餐還可以,但寫食譜未免太失禮。而有信心跟大家分享幼兒食譜,是因為幼兒食譜多就是不下調味嘛!哈!而且我深信只要用心,孩子定會喜歡父母煮的每一餐。
至於育兒心得,親子好去處,其實我也在網上,書本,有經驗的媽媽朋友中獲益良多,有時便整理一下資料,加些跟梳乎厘相處的實戰經驗跟大家分享。一向支持父母自己帶孩子(除了返工,沒有辦法!其餘時間必要自己教,自己養。即使有傭人,也只幫手做家務。)而我自己喜歡跟孩子閱讀,自創遊戲和小玩意(Dadi笑說梳乎厘出世到現在看過的圖書已多過自己看的),所以又有童書和親子玩樂的分享。就是這樣,一步一步,梳乎厘媽咪網誌,比我想像中分享多了。更開心是有人欣賞,potty training文章和部份食譜分別被選中在esdlife 和 24 parent的平台跟更多人分享。


感謝各位有孩子或沒有孩子的朋友的like 和share,更多謝不相識的爸媽們的支持,梳乎厘媽咪blog和facebace book page在2015年開幕。我自己寫了180篇文章,現在網誌有35000人次瀏覽,專頁有超過1000人like了。

更多謝梳乎厘Dadi實際行動支持,今年送我一部Surface 3做生日禮物,終於可以在外地也寫blog了。因為在香港,我想多花時間陪伴梳乎厘。我很重視梳乎厘媽咪網誌和專頁,但絕不能以打理家庭和陪伴梳乎厘的時間換取。為了分享,已比從前多了拿電話出來影相。但其餘時間,我必會全心全意陪伴梳乎厘的。所以,寫blog,update page多是孩子睡了的時間。有時晚上,梳乎厘Dadi不想我太晚睡,所以他陪梳乎玩時會說:「我陪仔仔玩,你去寫blog,今晚不用太晚睡。」我會拒絕,因為全家人的親子時光比任何事情重要(Dadi,明白嗎?)萬事起頭難,梳乎厘媽咪網誌和專頁已有一個比我想像中好的開始,我會學習平衡我的生活,早點睡覺。希望自己身體健康,陪孩子走更遠的路。

梳乎厘放暑假了,我很珍惜和他一起的時光。近日多了人給我訊息,問有關寶寶飲食,梳乎厘成長的問題。如果我遲了回覆,少了更新,請見諒,因為我忙著帶活力十足的梳乎厘。但我會盡力繼續分享。希望你們繼續支持。也歡迎給點意見,更歡迎你們的分享。(有好食的食譜,好玩的地方,好看的圖書,好的育兒教子方法,梳乎厘和我都想知道。)

再次多謝各位,如果你們都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分享及邀請你們的爸爸媽媽好朋友支持。

Blog:

Facebook 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