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3個記憶力小遊戲

介紹3個記憶力小遊戲:

第一個遊戲:藏東西

第一個遊戲其實是梳乎厘想出來的。之前我送了一個哈哈笑貼紙給孩子,貼在他的奬勵表 (click reward chart)。他很喜歡,時常撕下來又貼上去。有次我在廚房,他自己把貼紙撕下來然後貼在別的地方,然後走過來問我Where is the smiley face sticker?我當然不知道,因為是他貼的。我叫他自己回想一下他自己貼在那裡。然後,他帶我到家裡一個角落,笑笑口指著哈哈笑貼紙,說it's here!

就是這樣,之後我每早也把他的哈哈笑貼紙,和他一起貼在家裡的不同角落(門框上,燈掣上,櫃門上,電子琴上......),然後叫他記著,臨睡前問他哈哈笑貼紙在那兒。玩了約兩星期,聰明的梳乎厘堅持要把貼紙貼在同一地方,那他便每天也找到了,真古惑!
這是梳乎厘的奬勵表。
家裡的不同角落。

後來我看書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訓練小朋友記憶力的遊戲。除了貼紙,又可把一個小小的玩具或毛公仔每天藏在不同的地方,然後要孩子記住藏在那裡。

第二個遊戲:找圖片

這是我們跟梳乎厘面試,其中一間幼稚園的面試題目。先把三張圖片放在桌上,問問小朋友這是什麼?用來做什麼?如有牙刷(用來刷牙),叉子(用來吃東西),杯子(用來喝水),然後把其中一張圖片收起來,問問孩子那一張圖片不見了?

video:(電話可能看不到video,要用電腦﹐或到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soufflemami)

"叉子"不見了。



第三個遊戲:媽媽吃了什麼?

上面那個面試題目給了我一些靈感,有時我跟梳乎厘玩煮東西時,我會叫他煮3樣食物,然後叫他蓋上眼睛,我拿走一樣食物,然後問孩子媽媽吃了什麼。

video:(電話可能看不到video,要用電腦﹐或到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soufflemami)
記著煮了什麼?
才知道媽媽吃了什麼。

小小分享:
其實不要當這些遊戲是訓練記憶力,就當是一個親子遊戲,小朋友會喜歡的。梳乎里最愛玩藏東西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