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育兒書分享-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

我在3萬5千尺高空,半夜也不睡覺。看完這一本書,真的很實用。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


索書號:429.2 4233
這是由兩位日本醫生寫的書,內容淺白。而且不是只有文字,有插圖漫畫,幽默,為人父母看很有共鳴,正正寫出孩子生病時爸媽們不安的思維,從而提供適當的態度和處理方法。是一本很實用的書。

孩子半夜發燒,嘔吐,你會很緊張,不知所措嗎?這本書適合你看。
身邊的家人,朋友孩子一咳嗽,流鼻水,動不動便帶孩子看醫生。也可介紹這本書給他們看。因這本書強調小孩的「自然治癒力」。
如果有時間,我誠意鼓勵父母看看這一本書。沒有時間,可看看我小小撮要分享。
發燒:
「發燒不是壞事,是身體為了與細菌及病毒作戰,而故意提高體溫。但體溫的高低與疾病的嚴重性沒有關係。出世後三個月的嬰兒,如果心情好(能吃,能睡,能玩),就算發燒也不用焦急。」

感冒:
「止咳、止流鼻水、止痰等這些藥物,並不是用來治療感冒本身,而是壓止咳,鼻水和痰等症狀。不要什麼事都依賴藥物。」

腹瀉:
「寶寶每次腹瀉後,不要用濕紙巾擦屁股,會越來越紅,應用水龍頭沖洗。」

汗疹:
「雖然嬰兒身體很小,但出汗的毛孔是跟大人一樣的多,所以非常容易出汗。不要總是讓孩子穿很多衣服,讓嬰兒穿薄一點的衣服。」

當然還有其他。

最重要還轉達了一個訊息:孩子生病,絕對不是爸媽的錯,不要煩惱是不是自己疏忽而造成的。讓孩子自己靠自己的能力痊癒,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

内頁分享,有文字又有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