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自製小玩意 (7) - 貼「印花」

有時會儲印花換東西,即使不換東西也可把舊印花儲起來,又可以用來給孩子玩一餐。貼紙是小朋友很喜歡的小玩意,而「印花」就是色彩繽紛的免費貼紙了!

而且撕貼紙和貼貼紙都是很好的小手指肌肉和手眼協調訓練。

玩法:
1.當然可以讓小孩子自由發揮,創意無限地貼貼貼。

2. 跟大一點的孩子玩,可以先畫出界線,讓孩子貼在線入面。簡單一點可以貼出圖形。

3. 又可貼出字母,數字或簡單的中文字。可讓孩子在學寫字前貼出「字」,對認字有一定幫助。

- 今次我們貼了梳乎厘的英文名。Mami先用印花預位劃好字母。


 - Mami先貼了個字母「L」做示範,用動作加語言告訴他貼在黑線裡,誇張地表示不是貼在黑線外。

 - 到梳乎厘了!撕小貼紙是難道很高的玩意!

- 貼貼紙在指定位置也有點難度。

- 完成貼字母,加一點裝飾(Mami一早預備了貼了雙面膠紙的照片)。

- 再捉著梳乎厘的手寫了Daddy 和Mommy,畫上心心便成為了一張美麗的作品了。

小小分享:
1. 我趁梳乎厘午睡時預備這小玩意,他起來想跟他玩,他說「No!」我便放在一邊,這晚也沒有玩。過了兩個星期,我又把這小玩意拿出來放在他的小桌子上,沒有刻意叫他玩。他自己看到畫紙上的字母說:「L.U.C.A.S. -Lucas」,我問他貼Lucas好嗎?他也說「No!」,我沒有再引導他玩,然後我貼了一個印花在自己的鼻子上,他便想過來撕掉我鼻子的貼紙。我乘機給他多幾個貼紙,又教他撕,然後教他貼......就是這樣,他自己貼了三個英文字母,我貼了兩個字母。完成後,他也很開心。我問is it colorful? 他滿足地說"YES!" ,然後送給放工回來的爸爸。

2. 也可用這貼印花的方法做生日卡或感謝卡送給人呢!有創意又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