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10分鐘完成 - 2款簡易牛油果早餐

牛油果通常買兩個平一點吧!那便分享兩個食譜,不用開火,不用煮,不用把牛油果壓蓉,十分鐘便可完成的簡易食譜。每天用一個來做個簡易有營早餐。一個牛油果可作2人分量的早餐,大人小朋友也適合。

1.牛油果香蕉杏仁脆脆

-先把牛油果切粒,香蕉切片。

-加入杏仁和粟米片增加口感。圖中還加些chia seed。

2. 核桃乾果油果雞蛋
-先把雞蛋烚熟,去殼,切粒。
-牛油果切粒。

-弄碎核桃,加入乾果增加甜美。


有營貼士:
牛油果
1.牛油果比其他生果熱量較高,但其營養價值也相當高。牛油果含的脂肪多是單元不飽和脂肪(mono-unsaturated fatty acids),有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 ,又稱「壞膽固醇」,保護心血管。
2.牛油果的纖維(Fiber)高,有助排便。
3.牛油果含脂溶性維生素A及E (Vitamin A & E)。維生素E(Vitamin E)可減緩細胞氧化,促進正常細胞生長,有助血液循環,防止溶血性貧血。
4.牛油果含多種礦物質。其中葉酸(Folate)和鉀(Potassium)比較高。鉀(Potassium)有助維持體肉水份及酸鹹值的平衡,有助肌肉和神經的正常運作。
香蕉
1.香蕉是高纖維(Fiber)食物,含有果膠(Pectin),能潤滑腸道,可有效預防便秘和腸癌。
2.香蕉差不多含有所有身體所需的維他命的和礦物質,而且易於消化和吸收,適合幼兒食用。
3.香蕉消化後能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Serotinin),能刺激神經系統,帶來平和,快樂的感覺。
雞蛋
1.雞蛋和香蕉差不多,幾乎含有所有人體所需營養的全部物質,是理想的食材。
2.雞蛋適合成長中的幼童食用,因為雞蛋中的卵磷脂(Lecithin),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部的發育,是是胎、嬰兒發育的必需品。幫助智力發展而維他命B群能促進新陳代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