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交換玩具(Toy Swap Day)

今天第一次去了ohmykids 舉辦的Toy Swap Day! 規模不是很大,但概念很好。

大多數小朋友都是貪新鮮的。喜歡玩別人的玩具,最好久不久又有新玩具。我不太建意經常買新玩具給孩子,但玩具的確對小朋友成長很重要,所以喜歡帶梳乎厘到其他小朋友家裡玩或是到Toy library(Toy library文章分享)! 今次的「玩具換玩具」的活動更加適合,工作人員說會定期舉行,下次我們都會參加。

流程是這樣的:
1. 先帶自己的玩具。(二手,全新無任歡迎)
Xylophone有5分。工作人員消毒中。
2.工作人員會把你的玩具計分。(1至5分,1分-細小的玩具,如車仔,5分-大型玩具,如盒裝益智遊戲。)
工作人員給我們14分。
3. 可以用你得的分數換相同分數的玩具。(可隨意在1-5分的玩具裡選擇,如我們有14分,換了2件5分和1件4分共3份玩具。)
這是部份3分和5分的玩具。
有一個小角落給小朋友試玩具。
雖然都是二手玩具,但對於小朋友就是新玩具。我們拿了幾樣梳乎厘很少玩但很新淨的玩具,換了三份玩具。回到家只開了其中一份玩具,他已玩足一晚呢!
這份換來的玩具,梳乎厘玩了一整晚。
如果:
1.小朋友很幸福,父母,長輩久不久也會送上玩具。
2.開完生日會,玩具多到沒有位罝安放。
3.有些玩具孩子玩了一排又不再玩,但仍然很新淨。

下次也參加Toy Swap Day,或自行和其他朋友玩具換玩具。既環保,慳錢,小朋友又開心,很有意義。

歡迎你like「營養,親子 - 梳乎厘媽咪」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soufflemami 再有類似的活動會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