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三色蔬菜條配軟芝士和乳酪

下午茶除了麵包,餅乾,水果,還可給孩子什麼呢?
三色蔬菜 + Yogurt / Cream cheese dip
我有時會給清灼或蒸的蔬菜條。只是把各蔬菜切至寶寶可以容易自己拿著進食便可。7個月大的寶寶,已經可以吃菜心莖了。大一點更多選擇。如果小朋友不太喜歡吃,可給他乳酪來做"dipping sauce",因為他們會喜歡乳酪的甜味,而且他們也喜歡做「點」("dip")這一個動作。
我要點點點晒所有yogurt!
今次用了西芹,紅蘿蔔,粟米芯。
還給乳酪和軟芝士做dipping sauce!

做法:
1. 西芹去絲,紅蘿蔔去皮,切長條狀。粟米芯一分為二。
2.順序把栗米芯,西芹和紅蘿蔔灼約5分鐘至寶寶可咀嚼的較硬度。
3.放涼,并與乳酪和軟芝士一起享用。
Step 2
Step 3
小小分享:
1.我通常都是用當晚晚飯做餸的材料,順便灼幾條給梳乎厘做茶點,增加進食蔬菜的機會。

媽媽當晚煮蘆荀,所以今次吃asparagus (蘆荀)。
2.每次用兩款不同顏色的蔬菜,增加進食的意慾。和朋友/兄弟姐妹/父母一起"dip", " dip", "dip﹐增加情趣,學習分享。
和Dadi, Mami一起「點點點」﹐,學習分享。
誠意邀請你like「營養,親子 - 梳乎厘媽咪」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soufflemami,分享更多有營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