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童書分享(1)

由梳乎厘懂得坐開始,已有帶他到圖書館的習慣。每次也會用盡Quota,借8本圖書回家,中英文書也會借。家中有個專放圖書館圖書的箱子,有的書他很喜歡,他會自己從箱子拿出來叫爸媽讀,讀了又讀,續借了又續借。但有些書我讀了一次,當我再讀時,他會把書蓋上。想分享一下我和梳乎厘都喜歡的童書。

1. 我有這樣嗎?
索書圖:JJ2212
適合:1-3歲
故事:媽媽告訴女兒,她小時候像各小動物一樣細小,喝奶,只有兩顆小牙齒......小女孩反問媽媽,「我有這樣嗎?」,慢慢發現自己原來已經長大了!句式重覆,小朋友學得有趣,媽媽讀時也很有共嗚。

2. Goat goes to playgroup


索書號:JJ DON
適合:1-3歲
故事:英國著名暢銷兒童圖書作家Julua Donaldsonhttp://www.juliadonaldson.co.uk作品。插圖生動有趣,顏色繽紛。簡簡單單就是Goat 上playgroup發生的趣事。重點是每句句子押韻,有心理預備小孩子要你讀完又讀!
Playgroup has begun, Time to have some fun!

誠意邀請你like「營養,親子 - 梳乎厘媽咪」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soufflemami,將會分享更多圖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