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黑芝麻核桃牛油果雞蛋

牛油果,雞蛋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可多些用來做早餐。兩樣一起吃,味道很夾的。
還加了黑芝麻和核桃,又一全力推介的簡易有營早餐。
材料:
牛油果    1 個
雞蛋        2隻
黑芝麻    少許
核桃       4粒

做法:
1 烚蛋10分鐘,剥殼,切粒。
2.牛油果切粒。
3.雞蛋,牛油果拌愉勻 加入黒芝麻和搣碎核桃。
牛油果切粒,簡單衛生。
有營貼士:
1. 黑芝麻雖含脂肪,但不飽和脂肪酸(unsaturated fatty acid)佔約9成,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能。而且,黑芝麻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vitamin B),抗氧化,可維持各器官健康運作。黑芝麻的鈣質(calcium)和鐵質(iron)的含量也相當豐富。
2.核桃補氣養血,含多樣化的營養素,能補充腦部營養。
3. 牛油果的纖維(Fiber)高,有助排便,含脂溶性維生素A及E (Vitamin A & E)。維生素E(Vitamin E)可減緩細胞氧化,促進正常細胞生長,有助血液循環。又含多種礦物質。其中葉酸(Folate)和鉀(Potassium)比較高。鉀(Potassium)有助維持體肉水份及酸鹹值的平衡,有助肌肉和神經的正常運作。
4.雞蛋含大量胺基酸,是幼兒成長的重要元素,而且差不多含所有人體所需的營養素,絕對是有營食物。但蛋黃中含有膽固醇,固不能大量食用,如每天食用,可只吃蛋白,一星期不多於4個蛋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