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佐敦谷公園 - 即興野餐

未有小孩之前,從未聽過「佐敦谷」。有了小朋友,佐敦谷卻是我們一家的好去處。而且大多數身邊有小孩的朋友都去過。

梳乎厘Babi一早起來提意去picnic, Mami即管看看家裡有什麼食材可準備。拿了飲品,罐頭(沙甸魚,茄汁豆,粟米),再看看雪櫃,洗了車厘茄和藍莓,十分鐘烚蛋及蒸燒賣,芝士腸。出發前再買熱狗包,又可以出發到佐敦谷picnic了。


即興的野餐,我們的午餐,豐富卻簡單。
究竟佐敦谷有什麼吸引?
1.大草地
一入公園已是一個大草地了,一家大小在野餐,青年們彈結他,說笑,小朋友跑跑跳跳,踢皮球...... 大家心曠神怡,悠然自得。除了一大片空曠的草地,公園四周也有樹蔭的草地,適合曬的日子。
綠油油的草地,梳乎厘9個月大還未懂行已來感受一下草地了。
2.兒童遊樂場
這個兒童遊樂場很乾淨(今天去有的滑梯少許濕,我也見工作人員用布清潔。另外,設施多元化(韆鞦,滑梯,兒童攀石,攀爬架,騎車,搖搖板,打鼓......),適合不同年齡的小朋友。而且比較集中,即使一大班小朋友一起去,也不會你走這邊,我走那邊。
草地旁有個兒童遊樂場。

3.遙控車場
大一點的男孩子跟爸爸一起玩遙控賽車一定開心得很。即使年幼的小人兒看看也很吸引。
梳乎厘看別人玩遙控車看得很入神,回家要玩他的McQueen Car Car.
PICNIC 小貼士:
1.想來一個豐富的野餐,可以焗蛋糕,做飯團,一口壽司,雞翼,菠蘿腸,三文治,紫菜芝士卷和預備各式各樣的水果......可參考野餐吃什麼?(內有食譜)但簡單一點,也就好像我們今次一樣,帶罐頭及簡單的食物,如下。再簡單一點,更可以只帶果汁,餅乾,水果,也讓小朋友坐坐草地,感受一下野餐的樂趣。梳乎厘很喜歡野餐的,一看到我們帶出野餐墊(Thomas mat),他便會很期待的嚷著picnic, picnic了。

沙甸魚含豐富的鈣質,沙甸魚熱狗,健康之選。

2. 除了食物和水,還要帶野餐墊,餐具,罐頭刀(如有罐頭)和一個垃圾袋。及一些小玩意,如足球,吹泡泡。
                9個月大的梳乎厘第一次去佐敦谷。爬爬爬!
14個月大再去佐敦谷,跑跑跑!
22個月和朋友仔一起來佐敦谷,食食食!*
26個月又再去佐敦谷,吹泡泡!
*和其他小朋友一起野餐真的很開心,每人預備一款食物,小朋友坐定定,食得開心,媽媽們便可以談談天了。

其他picnic好地方: 野餐好去處: 馬鞍山公園添馬公園, 柯士甸山遊樂場廸欣湖中山紀念公園,大埔海濱公園

梳乎厘真的很愛picnic,如有適合picnic的食物或玩意,請跟我們分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