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小飯團早餐- 一團和氣年初三

年初三,祝大家一團和氣。
一不離二,二不離三,今天繼續做了個新年應節早餐。

有看我的食譜都知道我主要都是簡單煮食,相信很多煮食高手一定比我出色,而我只希望分享食材的配搭,營養的價值和給大家一些煮食靈感。而且我希望分享簡單的食譜,即使沒有家傭或照顧小朋友很忙,也可做到。所以﹐今早的飯團,當然不是一早起來煮飯,而是昨天煮多了點飯給梳乎厘,今天蒸熱做這個飯圑。

做法:
1. 前一天已煮了一個簡易電飯煲仔飯,剩下一些作飯圑。
2. 先蒸熱飯,再放入飯圑模做型。
3. 剪出一條紫菜,包著飯團,用一粒飯黏實紫菜駁口。
4. 用小刀把芝士劃出「一」及「和」字,再用提子乾砌出「氣」字。

Step 1 : 粟米秋癸紅蘿荀廋肉飯`
Step 1
Step 3

昨晚吃剩飯只夠做一個飯團﹐,那Mami吃什麼?不浪費食物﹐,吃劃完「一」和「和」字剩下的芝士,加片多士吧。還有這個「氣」字用了很多提子乾,我便叫梳竹厘分一點給Mami。

結果,我只分到四粒......
忽發其想,可做隻羊。祝大家喜氣洋洋!
所以說,照顧小朋友雖然有點辛苦,但他們會驅使我們繼續學習。梳乎厘激發了我的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