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餵人奶心得

我餵梳乎厘人奶到兩歲,有以下心得跟大家分享。

1. 如果許可,請要求在產房分娩後立即餵人奶,很易上奶。
    我在仁安順產分娩後在產房餵人奶,之後也要求strict-breastfeeding,上奶很好。

2. 不要定長期目標,只定短期目標。
     如我一開始餵人奶的目標是滿月,之後三個月,半年,一歲﹐,歲半,兩歲。這樣可減輕壓力。

3. 多休息,特別是餵初生嬰兒。
   
4. 餵奶或泵奶前,中,後也飲一杯暖水。

5. 可預約健康院母乳護士一對一學習餵母乳。
    我遇過的健康院護士都很有經驗。又可為BB磅重,BB增磅就最容易增加餵人奶的信心。

6.每天也喝湯。
   另一文章再分享上奶湯水。但我在餵人奶後期也沒有特別喝上奶的湯﹐, 但保持每天喝湯的習慣。(增奶湯水)

7. 可進食增奶產品。即使是心理上的幫助也不要少看。
    另一文章再分享我試過的增奶產品。(增奶產品)

8. 多參考母乳餵哺的小册子。(懷孕時聽了很多講座,拿了很多小册子沒有看嗎?是時候看看了。)
全都是懷孕時拿的小册子,看看餵人奶的好處,正確的姿勢,使我知識和信心大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